close

來到奇美博物館真的會讓人覺得猶如置身歐洲!

不禁讓我想到義大利的天使古堡。

從奇美博物館準備要開放前就已經讓我列在注意名單當中,

上次去十股文創園區本來想說可以順便去遠遠看看夜晚亮燈的奇美博物館,

結果因為在十股玩太久,出來時奇美已經關燈,

再不久後,奇美就宣佈正式開園,雖然室內參觀的預約已經排到到很久以後,

不過免費的室外空間就已經很夠逛,而且會讓人拍照拍不停,還是很值得專程跑一趟!

這像是白宮又像是歐洲神殿、博物館的建築大氣卻又不土氣,

真的有一秒到歐洲的感覺,不過因為我們想拍夜景,所以選了傍晚時間到來,

這天又天氣不太好,一下子陰天、一下子飄雨,所以很可惜沒有拍到藍天,

要不然一定更美!

重點是,這裡幅員廣闊,停車場也有好幾區,不怕沒位子停,

而且明明現場人很多,卻不會像某些風景區那樣人很多,要拍照很困難,

自己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只怕電池不夠電啦~

這次因為主要是衝著這個主建築而來,所以週邊的公園綠地我沒多拍,

但是可看到許多人在公園野餐、遛小孩,真心覺得奇美很佛心啊

偶爾一閃的夕陽餘暉,有漂亮的天空真會讓照片增色許多

對了,園區內也有販售冰淇淋、飲料等小東西,

不過在園區開放時間結束時就會跟著關閉,

包括主建築跟這座大橋都會禁止進入,

園區很大但遮蔭不算多,所以怕曬,或者想要一次拍到白天與夜景的人建議傍晚來

看看這些雕塑獨照,說是在歐洲我也信啊!

不用搭飛機、不用出國就有漫步歐洲的悠哉,這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景點

有認真研究設計的景點就是不一樣,

真心覺得所有想走歐洲路線的景點不要只是半調子,

想到有些景點要收門票,園區又很小,三十分鐘就逛完的那種,實在很沒誠意,

來奇美如果要門票我也願意付!

在橋的盡頭是同樣不容錯過的巨型噴水池,這也很讓我似曾相識

噴水池定時會表演,記得好像三十分鐘就一次,不會等太久,還有搭配音樂

噴水池前還有這麼一大片草原,也種了好多樹,綠意盎然啊!

不過要提醒大家注意,這片草地是不可以踩踏的喔,

看到很多人想踩在草地上照相或坐著休息,都會被警衛吹哨驅趕的,

其實旁邊有座椅,可以悠哉坐著放空、聊天

終於到夜幕低垂,老天爺也很賞臉地不再下雨,

亮燈的奇美博物館在此時有另一種不同的美

晚上的人會少很多,不過還是不少啦,

尤其許多專門來拍照的人,看他們應該是從白天就開始卡位等到晚上,

要拍出一張好照片真是需要極大耐心呢

我一向不走專業路線,是觀光客路數,所以大家隨意看看就好XD

比起白天的炎熱,入夜後的奇美博物館頗為涼爽,

我當時是夏天去,若是現在這時節的話可能要多帶一件薄外套比較保險

是不是真的會讓人拍到停不下來!

亮燈後的主建築
亮燈後的主建築

少了白天的喧囂,只剩下低低的耳語,

這寧靜的空氣搭配微風,讓我喜愛更勝白晝

橋還是可以走,不過就不能穿過主建築,

要往停車場走的話就必須從外圍繞過去

隔著關起的柵欄,還是可以拍到主建築全景,而且不會有人^^

再多看一眼,依依不捨地離開

前陣子看到奇美博物館要年度整修了,時間是十一月底這週,

要來的人得注意一下時間喔!

這張也很清楚地呈現整個園區的樣貌,

我這次光是逛虛線部份就已經走得腳好痠,

還慶幸沒有跟館內預約排同一天,不然我的腿就斷啦~

看來奇美博物館是個可以造訪不只一次的好地方!

奇美博物館

地址: 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開放時間:室內預約參觀時間9:30-17:30週一休館

官網:http://www.chimeimuseum.org/

每月1日凌晨0點起開放次月預約

作者介紹

部落客匿名:淺藍lightblue

愛吃愛玩愛探索世界,想把一切美好時刻記錄下來慢慢回味,於是便誕生了:淺藍's美食旅遊華麗小事記

部落格:淺藍's美食旅遊華麗小事記

粉絲團:淺藍's美食旅遊華麗小事記

文章圖片皆由作者提供,更多好文章以及照片請點選作者粉絲團或部落格瀏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